“成功学大师”落网!名为培训实为传销诈骗 有人卖房交学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14:40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14: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深圳警方最近破获一起涉嫌诈骗、传销的案件,查处了一家疑似以课程培训和企业营销为幌子,从事诈骗和传销活动的公司,抓获多名在网络上流传很广的所谓“成功学”和“营销学”大师,涉案资金超过2000万元。

深圳市龙岗警方近日接到市民阿全的报案,他说自己的姐姐在深圳做服装生意,最近认识了一位成功学大师,这位“大师”称自己就职于震古烁今集团,是投资家、战略家、企业家导师和知名策划人,大师称自己拥有最为特别的一项技能就是可以“点石成金”,先后服务过200家市值100亿以上的公司,累计帮助企业创造营收超过500亿。

几个月的合作,并没有让阿全的姐姐成为亿万富翁,反倒是因为醉心于所谓的“老板密训”,耽误了不少做生意的机会。不仅如此,阿全的姐姐居然对这位“成功大师”推崇备至,深信不疑,为了交学费拜师,甚至卖掉了深圳的房子。

接到报案后,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到这位“成功学大师”来自一家名叫“震古烁今”的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深圳龙岗某写字楼,号称“成功学大师”的姚某伟热衷于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各种鸡汤视频。

这位所谓的“成功学大师”到底有什么“魔力”让企业家着迷,心甘情愿奉上巨额学费呢?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位所谓的“成功学大师”,记者以学员的身份,来到招生讲课现场。

记者交了390元预约了成功学大师招生演说两天的课程,课程叫“人生终极追求,行业领袖之一代宗师”,讲课现场就在震古烁今集团内部会议室,现场已经有100多位来听课的人。

其中有一位杨先生,自称已经来参加3场了,但仍然没能成为弟子。记者了解到,这位杨先生是大师的忠实粉丝。他告诉记者,交几千块钱就可以办年卡,但只能听群体课,每次上课都有学员上台分享成功经验,说是受到“成功学大师”的点拨,让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从而发家致富。如果交了100多万就可以成为级别最高的学员,近距离接受大师指导,这让杨先生很是羡慕。

记者随后向一位助理讲师了解了公司所售课程的具体情况,她介绍,他们公司的课程最低收费980元,对外报价19800,记者运气好抢到了390元的折扣价,他们公司最贵的课要交108万,号称“成功学大师”的姚某伟团队会亲自帮你进行公司运营策划,像这种高级别的服务,不仅光有钱就行,还要看你的诚意和悟性。

在等待大师出场的过程中,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全场都在击掌、鼓掌,还有喊各种口号,主持人还组织大家一起跳抓钱舞。

将近两个小时后,这位“成功学大师”姚某伟才在学员的尖叫声中闪亮登场。

姚某伟声称自己虽然是个80后,但早在25岁就实现了财务自由,早已身家上亿。他要让企业家听了他的课后,成为家族传奇、民族传说。

姚某伟:在这个世界上,任何的武器都比不过这张嘴,嘴就是你复印机,叫金钱复印机,摸摸自己这张嘴怎么样。

多地警方联合收网 团伙主要成员被抓

经过近两个月的蹲守和研判,警方掌握了这家公司的实际经营模式以及具体的推广营销手段,2019年12月7号,200多名警力在广东的深圳、佛山,以及贵州等地同时收网,包括姚某伟在内的多名成员被警方当场抓获。

抓捕小组突袭震古烁今公司总部时,现场正在召开一场“招商演说”的培训会,参与培训课程的一百多名“学员”依旧不敢相信他们的“姚大师”会是个骗子。

办案民警  苏子稳:当时抓捕现场,有100多号人,当我们冲进去的时候,他们对我们的到来嗤之以鼻,甚至对我们进行指责,他们认为是我们警方在胡乱抓人,在没有充足证据之下,冤枉他们的大师。

警方介绍,这些带头起哄的学员,其实并不是真正来听课的学员,而是公司的助理讲师。而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公司核心金牌讲师的响亮名头都是包装出来的。

办案民警  苏子稳:这些主要嫌疑人会把自己包装成有很长久的营销和策划经验。主要嫌疑人都号称自己有高学历,硕士博士,一些知名企业的营销顾问,但实际上他们都只有职业中学,甚至是高中的学历,他们也没有他们吹嘘一样,是拥有比较长久的传销经验,只是他们原来都是在深圳普通的打工仔,他们最后把自己包装成很成功的大师、企业家。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成功学大师”落网!名为培训实为传销诈骗 有人卖房交学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