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 喜迎新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1日 20:0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1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辞旧迎新之际,全国各地各族群众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满怀憧憬迎接新年的到来。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从海拔4900米的西藏塔克逊哨所到海南三沙的大小岛礁;从银装素裹的内蒙古阿尔山到重庆人民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各地冉冉升起。人们在祝福和期待中,走进崭新的2020年。

  节日的夜晚流光溢彩。在湖北武汉长江边、甘肃兰州兰山顶,绚丽的灯光点亮了夜空。北京从2011年开始每年选择著名地标举办新年倒计时,今年的活动在首钢园举行。

  在浙江诸暨,不少游客相约东白山,喜迎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在泰山脚下,鼓乐齐鸣,人们载歌载舞,祈福国泰民安。在福建厦门,新开的长达23公里的健康步道,串联起了山海湖泊和各处美景,大家都争相感受这条空中绿廊。

  在河南洛阳、安徽界首,长跑爱好者以奔跑的姿态共迎新年、共享健康。更有不少人举家来到京杭大运河,讨个新年好彩头。

  打年糕、长桌宴、唱大戏,小山村里迎新年,同样喜庆热闹。在贵州晴隆县三宝彝族乡,新年里刚刚搬进新家的乡亲们,围着红彤彤的篝火跳起了传统的舞蹈。在江西南昌县塔城村,送戏下乡的演员们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台地道的采茶戏。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天南地北 喜迎新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