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屡创新低!冷空气肆虐让中国多地寒风呼啸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1日 10:55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1日 10: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肆虐的中国多地寒风呼啸,气温屡创新低。不过从今天(1日)起,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将结束,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31日),河北全省气温普降10℃左右,河北北部最低气温均在零下20℃左右,张家口、承德等地的最低气温降到零下30℃。外出的人们纷纷穿上厚厚的冬装,戴上帽子和口罩来抵御寒冷。秦皇岛市低温天气持续,市民用水书写的字不一会儿就结成了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河北全省气温持续偏低,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

 

  山东:多地气温下降10℃  烟台威海出现降雪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大部地区气温普降10摄氏度,当地持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烟台、威海等地还出现了降雪。其中,烟台市区晚间的降雪逐渐增大,路面能见度不足百米。当地相关部门连夜出动人员车辆对路面展开清雪防滑作业。

  山西朔州:大幅降温 最低气温降至-31.6℃

  昨天(12月31日),山西朔州大幅降温,全市最低气温下降15℃以上,朔州北部的右玉县最低气温更是降至零下31.6℃。大幅降温的同时,朔州市大部分地区还出现了4到5级、局部短时6到7级的西北风。为了避免市民家中温度受到降温影响,朔州市供热部门已经提高了供热温度。

  黄河宁夏段出现今冬首次流凌

  受近期持续低温影响,从昨天(31日)开始,黄河宁夏段石嘴山河段出现今冬首次流凌,流凌长度51公里,密度5%至20%。标志着黄河宁夏段进入凌汛期。据介绍,凌汛期间,随着流凌密度增大,会形成冰塞、冰坝,阻塞河道,至使水流不畅,引起水位增高,影响黄河堤防和沿河基础设施安全。

  “跨年冷空气”抵达 上海将迎晴冷元旦

  随着一股北方冷空气的到来,上海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6℃左右。尤其是新年第一天,中心城区最低温度仅为2℃左右,郊区最低温达零下3℃,部分地区有薄冰。这股“跨年冷空气”也将让上海市民在晴冷中,迎接2020年的到来。不过从1月2日开始,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气温也开始逐步回升。

  元旦全国雨雪较少 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中央气象台预计,2020年1月1日起,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降水方面,全国雨雪较少,大部地区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东北部分地区仍有积雪,需防范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气温屡创新低!冷空气肆虐让中国多地寒风呼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