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 乘势而上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31日 21:01
央视网 | 2019年12月31日 21: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深冬时节,记者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看到各地正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这里是海拔4600多米的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正在抓紧进行,缺少充足而稳定的电力供应一直制约着阿里脱贫攻坚的脚步。

  工程线路全长1680多公里,总投资74亿多元,途经西藏10个区县,覆盖人口近38万人。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大多是在冬季完成,而此时的平均温度在零下20度。

  基础设施加紧完善让阿里地区的脱贫攻坚有了坚实保障。现在,沿线村落已经开始谋划更好的脱贫产业,选择更多、机会更多,让当地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2020年,西藏主电网将覆盖全区74个区县,供电人口可占到全区人口的97%。

  “十三五”期间,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总规模超过88万多人,为确保这个目标如期完成,深冬时节,湖北省的扶贫干部格外忙碌。

  恩施州巴东县沙岭村是个贫困村,从2019年9月开始,800多户村民陆续搬进了山脚下的新家,但仍有几户因为故土难离不愿搬,黄思秀家就是其中一户。

  抱着这个信念,扶贫干部隔三差五就来到家里劝说,黄思秀也松口,愿意下山去新家看看。

  不光是生活条件的改善,从新家到小孙子的学校步行15分钟就够,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看到一家人生活不成问题,黄思秀终于同意搬家。

  近年来,湖北省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负责制,后续扶持政策越发完善。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湖北省88万多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鼓作气 乘势而上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