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态文明@湿地】行走陇原 山水似锦——我和甘肃有个约会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09:38

央视网消息:

广袤的湿地,是大自然赐予甘肃的一笔宝贵财富。它秀美中带着壮阔,显示出西北特有的风情。一湾湾、一道道的碧绿水面,为甘肃增添了几分“柔美”。

这里是河曲马的故乡,也是珍禽异兽黑颈鹤、白天鹅、黄鸭、黄羊、藏原羚和梅花鹿栖息的乐园,远望草原,空明幽邃,一望无际。

洮河与黄河在这里“相遇”,洮河黄沙滔滔,黄河一波碧水。

甘肃尕海国际重要湿地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境内,是甘肃省首块国际重要湿地,对涵养黄河水源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尕海湖水草丰茂,许多南迁北返的珍稀鸟类在此落脚。

近几年,甘肃省出台多项湿地保护修复的制度,通过完善湿地分级和管理、创新湿地修复和利用监管等加大湿地保护修复。按照相关规划,到2020年,甘肃省湿地面积将不低于2535万亩。

编辑:马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