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人家”进农户 打造贵州脱贫形象新高地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31日 10:34
央视网 | 2019年12月31日 10: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四看法”看似简单,却准确管用,切中了当前扶贫工作的关键,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了示范。他是“生态好支书、产业好支书、奉献好支书”,精准扶贫探路人——李仁兵。

  在《论道》栏目中,威宁县迤那镇党委副书记 、五星村党支部书记李仁兵表示,五星村明年把工作重心放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建设保护这两个方面。

  主持人:您好,李书记。咱们五星村去年的收成怎么样?

  李仁兵:这几年以来,我们大力进行产业调整,发展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加大了老百姓的经济收入。自2010年3078元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2019年年底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2000元。

  主持人:12000元,这个数字应该在全省都是排名靠前的吧?

  李仁兵:是,偏上等。

  主持人:那我们今天的主题是说未来,您也给我们说一说,未来咱们村里有些什么打算呢?

  李仁兵:2020年就是同步小康建成之年,我们村支两委的想法就是在明年把工作重心放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建设保护这两个方面。

  主持人:脱贫形象很重要。

  李仁兵:我们每一个月都要对村民家家户户进行考评,要求我们的百姓衣被要叠整齐,锅瓢碗盏要洗干净摆放整齐,房屋周边杂草不能乱堆。让村里有一个好的环境,并且评选出来发一个“清爽人家”这块牌子,钉在他的家里面。

  主持人:这块牌子“清爽人家”就是对我们农村人居环境做得好的农户进行表彰,现在您发出去多少块了?

  李仁兵:从四月份考评现在我发出了八户人家了。到最后我希望我们五星社区的786户人,家家都清爽干净,看起来非常高兴。

  主持人:太棒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也希望在您的带领下,能够打造出咱们贵州脱贫形象的新高地,好,谢谢。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清爽人家”进农户 打造贵州脱贫形象新高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