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祝新年特赦5174人朴槿惠没戏 韩媒:根本没考虑她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2月30日 12:02
海外网 | 2019年12月30日 12:02
原标题:韩国庆祝新年特赦5174人,朴槿惠没戏,韩媒:根本没考虑她
正在加载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韩联社)

  海外网12月30日电 为庆祝2020年新年,韩国法务部30日宣布特赦5174人,包含政界人士,但被捕入狱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李明博不在其中,对此,韩媒给出了解释。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这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执政后,进行的第三次特赦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纽西斯通讯社)

  特赦对象中,包括2977名一般刑事犯、1879名良心逃避兵役者以及267名违反选举法的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特赦对象中,包含政界和劳工界人士。比如前江原道知事(相当于省长)李光才,前首尔市教育监郭卢贤,前民主工会委员长韩尚均等。

  在此之前,文在寅政府共进行过两次特赦。

  资料图:文在寅与朴槿惠(韩联社)

  第一次是2017年12月29日,韩国宣布进行文在寅政府成立后的首次特赦。特赦对象为6444名,加上对违反道路交通法等人员的赦免,总受惠人数多达165万。

  第二次是在今年2月28日,为庆祝韩国“三一抗日独立运动”100周年,文在寅政府再次实行大规模特赦。共有4378人受惠,不过政界人士和涉腐财经界人士被排除在外,朴槿惠和李明博均无缘赦免。

  今年2月26日,文在寅表决通过特赦案(韩联社)

  今年67岁的朴槿惠,被拘已超过1000天,共涉及3起诉讼,分别是“亲信干政门”案、干涉选举案和国情院受贿案。其中,干涉选举案已作出最终判决,另外两起案件被发回重审。

  韩国MoneyToday网站指出,这次特赦,朴槿惠甚至不在候选名单之列。这是因为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国情院受贿案尚在审理之中,刑期未定,不符合特赦的条件,所以未被考虑。(海外网 刘强)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庆祝新年特赦5174人朴槿惠没戏 韩媒:根本没考虑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