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前11月外贸进出口总额28.5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2.4%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31日 08:22
央视网 | 2019年12月31日 08: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30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外贸规模稳中有进,结构不断优化。

  数据显示,1-11月,外贸进出口总额28.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 李兴乾:预计全年外贸规模将稳定在30万亿元人民币以上,很可能超过去年规模,再创新高。从横向比较看,我国出口增速高于全球各主要经济体整体水平。

  外贸规模稳中有进 结构不断优化

  今年,我国外贸结构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出口占比超过了五成,达到了51.5%。国际市场布局更趋合理,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占比达29.3%。外贸质量持续提升。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快速增长。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增长30%。

  今年,我国外贸为全球经济贸易增长持续注入动力。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 李兴乾: 我们有近14亿人口的超大规模市场,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全球最大,是全球第二大进口国,进口额占世界进口总额的10%以上。我们多次主动下调进口关税,进口关税总水平已由9.8%大幅降至7.4%。中国积极扩大进口的贸易政策,对世界各国都是重大利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前11月外贸进出口总额28.5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2.4%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