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劳动党讨论“重大问题” 金正恩作“历史性”报告

来源: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30日 06:04
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30日 06:04
原标题:朝劳动党全体会议讨论“重大问题”,金正恩做“历史性”报告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静】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8日举行首日会议,讨论了朝鲜国家建设和国防建设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平壤方面向美国提出的年底最后期限即将来临,在此背景下,朝鲜此次会议受到广泛关注。

  朝中社称,此次会议在实现主体革命伟业新的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举行,全会召开的目的在于“突破重重严峻考验和困难,进一步加快革命发展速度,讨论在党的建设和党的活动、国家建设和国防建设中面临的重大问题”。金正恩做了关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情况和国家工作全局的“历史性”报告。全会将根据朝鲜革命发展和国内外形势要求,提出进一步加强国家战略地位和国力、加快社会主义建设前进速度的斗争路线和方向,此次全会在朝鲜劳动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纽约时报》29日称,韩国和美国的分析人士正密切关注朝鲜劳动党此次全会,以及时发现朝鲜重大政策转变的迹象。朝鲜将12月底设定为美方拿出符合双方利益新方案的最后期限,并表示如果美国不改变对朝敌对态度,就会给美国送上“圣诞礼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称,分析人士猜测这份“礼物”可能是某种先进导弹的发射或卫星测试,也可能是新的反美强硬政策。

  《纽约时报》29日报道称,外界普遍预计,金正恩将在此次会议或者2020年新年贺词中表示可能对美国采取强硬政策。分析人士担心,这样的政策转变可能预示着朝鲜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将进行更多的武器试验,重新点燃紧张局势。加拿大广播公司称,对于曾吹嘘朝鲜暂停核试验是重大外交政策胜利的美国政府来说,如果朝鲜重启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那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造成打击。不过有专家表示,这也可能会彻底破坏平壤与华盛顿的外交关系,并进一步降低朝鲜获得制裁豁免的可能性。

  此外,《华尔街日报》27日援引韩国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在2月16日“光明星节”,暨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日之前,不会进行重大武器试验。朝鲜将观察美国的谈判态度是否会有变化;如果看不到变化,则可能试射远程导弹或用潜水艇发射导弹。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劳动党讨论“重大问题” 金正恩作“历史性”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