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生捡到3岁女童 “姑父”来要领走 学生坚持找警察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30日 15:2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30日 15: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12月14日),江苏盐城潘黄派出所民警接到两名学生的报警电话,称他们“捡”到了一个3岁的小女孩。

江苏省盐城市潘黄实验学校七年级2班 金海鑫:大概在7点半的时候,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向阳路一直在哭,好像是找不到家了。 

事发当天,江苏盐城潘黄实验学校的两名学生在附近公园玩耍时看到了哭泣的小女孩,他们一起安慰小女孩,并带着她去找妈妈。不一会儿,一名自称是小女孩姑父的男子找来,要抱孩子走。因为不放心,两名学生坚持要将小女孩送往派出所,同时用电话手表报了警。

江苏省盐城市潘黄实验学校七年级2班 金海鑫:我看小女孩的表情对他不是那么熟,所以我想还是把她送给警察叔叔比较好。

随后,赶来的民警对自称是小女孩姑父的男子进行核实,证实其确实是小女孩的姑父。原来小女孩的母亲正在家烧晚饭,几分钟的时间,孩子就不见了,于是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民警同时对两名学生的做法进行了肯定。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潘黄派出所民警 仇星星:两位学生做的非常正确,防范意识非常强,值得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在此我要提醒各位,在外面不要单独行动,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最好能够记住父母的联系方式,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报警求助。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学生捡到3岁女童 “姑父”来要领走 学生坚持找警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