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丙肝全球好药纳入医保目录 降价85%覆盖所有基因型患者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30日 15:4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30日 15: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新增的70个药品名单中,三种治疗丙肝的药物首次被纳入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平均降价超过85%,覆盖到所有基因型患者。这将极大提高我国近千万丙肝患者的治疗效果,大幅降低经济负担。

  新版目录一公布,12月20日,昆明第三人民医院就开始执行新的丙肝药物价格,治疗所有丙肝基因型患者的药品丙通沙,原价由7万降到了1万3千元,不到十天,医院里治疗丙肝的药物就快卖空了。

  此次纳入医保目录治疗丙肝的药物,是全球好药,只要每天服用1粒,连续用药12周,丙肝病毒治愈率达到98%以上。

  调查显示,我国丙型肝炎患者近千万例,是全球丙肝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提出2030年前完全消灭病毒性肝炎,药价的降低必将增加这些药物的可及性,大幅度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2030年我国消除丙肝目标将不再是梦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治疗丙肝全球好药纳入医保目录 降价85%覆盖所有基因型患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