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气温骤降 局地降温超20℃冷空气继续南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30日 14:5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30日 14: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的最后两天,较强冷空气继续给我国中东部带来大风降温天气,不少地方气温将下降10℃以上,伴随着大风,风寒效应明显,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29日)开始,我国北方多地寒风呼啸,气温骤降。气象监测显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华北北部、黄淮等地出现6~8级阵风;与昨天同时段相比,今早上述地区气温下降了4~10℃,吉林中部、辽宁大部、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等地降温达12~18℃、局地超过20℃。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大风降温范围进一步扩展,东北东部、黄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也将迎来10~12℃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将超过14℃,同时会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降温后,北方多地一直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很多地方最高气温将陆续创下今冬的新低,最低气温零度线也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气温将回升

  降水方面,昨天东北地区出现中到大雪,黑龙江哈尔滨局地降下暴雪;今天,东北的降雪已经明显减弱,东北东部有小雪天气。预计2020年元旦期间,除西南、江汉等地有阴雨之外,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也将回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方多地气温骤降 局地降温超20℃冷空气继续南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