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男子在跳蚤市场买时钟 里面竟暗藏两万多欧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30日 05:51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30日 05:51
原标题:德媒:德国男子在跳蚤市场买时钟 里面竟暗藏两万多欧元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德媒称,德国一名男子今年在跳蚤市场购买了一个时钟,却偶然发现时钟内竟藏了5万马克(原德国货币单位——本网注),男子把它送到政府的失物招领处,但经过六个月的等待后都没人来认领,于是男子可全数领回拿去银行兑换现行货币,大约可得到2.55万欧元(约人民币19.8万元——本网注)。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26日报道,这名男子是下萨克森邦奥里希的居民,今年他在跳蚤市场购买了一个时钟,之后却意外发现时钟夹板中藏着一大堆钞票,细数后才得知金额高达5万马克。

  事后男子将全数金额钞票拿到政府的失物招领处,如果这笔钱的所有人前去领取,这名男子还是可以获得其中3%的金额,但如果六个月内都没人领取的话,他就可以获得全额。结果,拾金不昧的男子获得全部马克,他都拿到德国中央银行兑换成欧元。

  马克从2002年2月起在德国正式停止流通。不过现在,民众仍可以在德国中央银行将马克兑换成欧元,而欧元与马克之间的官方汇率始终没有变过——1欧元可兑换大约1.96马克,所以5万马克最后可换得2.55万欧元。

  报道称,德国的储蓄文化以现金为主,人们经常会在住宅内存放现金,有时候时间一久就会遗忘。德国中央银行估计,到2018年仍有超过126亿德国马克的现金尚未收回,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是被丢在沙发下的硬币,或根本不值得浪费时间去央行兑换的小额钞票,但也仍有许多像跳蚤市场时钟这样的小型“宝库”存在。

  报道还称,要“挖宝”或兑钞的民众可能所剩时间不多,因为欧盟部分国家已经不允许将旧币兑换成欧元。目前尚不知道德国马克兑欧元的政策是否会无限期延续下去。

欧元

资料图片/路透社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男子在跳蚤市场买时钟 里面竟暗藏两万多欧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