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介入利比亚局势称将派遣军队 背后竟是这几方角力?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9日 09:4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9日 09: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土耳其方面表示,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请求,土耳其政府将在得到议会授权后向利比亚派遣军队,另外,土耳其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还签订了“划定海上管辖领域的谅解备忘录”,使得土耳其在东地中海拥有更大面积的专属经济区。

       28号,塞浦路斯议长西卢里斯和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会面。据塞浦路斯通讯社报道,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之间的协议违反了国际法,土耳其将向利比亚派遣军队的行为“不可接受”,这一行为只会增加地区的紧张局势。

1

       土耳其的插手,势必将给本已复杂纷乱的利比亚局势增添新的变数,不仅如此,土耳其的动作与其和希腊以及塞浦路斯一直存在的领土争端和天然气资源开采之争,也不无关系。

1

       土耳其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上月签署的“划定海上管辖领域的谅解备忘录”,使得土耳其在东地中海拥有更大面积的专属经济区——但同样宣称对这一争议海域拥有管辖权的塞浦路斯、希腊等国则拒绝承认利土签署的相关协议,并谴责这一做法违反国际法。

1

       分析认为,土耳其积极介入利比亚局势,主要目的是扩大其在地中海沿岸的势力范围,获取更大利益,并以此对抗希腊、塞浦路斯、以色列计划建造的“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对土耳其形成的“包围”之势。另外,土耳其还意图迫使希腊和塞浦路斯就领土和海事争端进行谈判,同时向欧盟发出警告:不要无视土耳其在东地中海的利益。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耳其介入利比亚局势称将派遣军队 背后竟是这几方角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