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内陆续释放!上海法院对走私疫苗案作出重审一审判决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9日 10:0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9日 1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曾引发关注的“上海疫苗案”目前有了新的进展,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昨天(28日)对上海美华丁香妇儿门诊部有限公司等走私疫苗案作出一审重审判决。该案件在今年11月27日,曾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而这次重审开庭,判决结果有了什么新的变化呢?

  “上海疫苗案”28日上午十点半在上海三中院开庭重审,下午两点口头宣判,结果与一审最大的不同是罪名由原先的销售假药罪,变更为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由原来的4到7年变更为2至3年1月零10天不等,由于此前四位被告被羁押的时间接近于判处的时间,所以他们将在今后十天内陆续释放。

  在重审开庭时,公诉人和被告的辩护律师在辩论环节的交锋点在于,司法与医学伦理的矛盾。被告方的辩护律师反复强调当时的背景,是在肺炎疫苗三年断供期间,上海美华门诊部违法采购走私疫苗是出于治病救人的态度,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用药需求。

  2015年,时任美华门诊部保险科组长胡盼盼联系新加坡华人孙勇平,在新加坡当地诊所购买疫苗,再由台湾的简立和等人将疫苗从新加坡带回上海,胡盼盼再转卖进美华门诊部。这一违法行为在2016年底被查处发现。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天内陆续释放!上海法院对走私疫苗案作出重审一审判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