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廖乾五:我党早期优秀政治军事干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9日 20:2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9日 20: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2月29日)的英雄烈士谱带您了解陕西平利县的廖乾五,廖乾五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人民军队创建初期的高级政治工作干部,为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廖乾五同志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11月,廖乾五在广州参与组建“建国陆海军大元帅府铁甲车队”。

  北伐战争时期,廖乾五任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党代表兼政治部主任。第四军在北伐战争中征程万里,能攻善战,所向披靡,这与廖乾五领导的政治工作是密不可分的。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书记的周恩来曾这样评价廖乾五:北伐军的许多政治部中,以四军政治部成绩最好。

  在南昌起义期间,廖乾五同志也是重要的组织者、筹划者和参与者。1930年夏,廖乾五被国民党湖南当局秘密逮捕。他坚贞不屈,绝口不谈党的任何机密。同年9月,44岁的廖乾五被敌人秘密杀害。

  如今,廖乾五的家乡陕西平利县是中国绞股蓝的原产地,也是中国最美乡村。当地依靠茶饮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社区工厂,三年累计减贫2.5万人,2019年将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廖乾五:我党早期优秀政治军事干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