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遥三飞行试验任务取得成功】新形态助推器“长五”运载能力大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08:19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08: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下一长征五号火箭。从外观可以看出,长征五号火箭底部4个助推器的顶部是歪着的,就像是4个和谐号火车头紧紧贴在火箭的下面。那么为什么长征五号的助推器这样与众不同呢?

  长征五号作为我国新一代火箭的代表,由于它的载货能力更大,在起飞的时候需要尽量降低阻力,为此在长征五号火箭设计之初,就决定使用斜头锥的外形。

  长征五号的助推器长度有27.6米,直径更是达到了3.35米,这相当于传统长征火箭主体的直径。比如我们所熟悉的长三甲系列火箭,它的主体直径就是3.35米。

  体形的变化,带来的是能力的提升。在每个助推器中有2台120吨的液氧煤油发动机在工作,4个助推器加起来的总推力能够达到960吨,相当于480辆小轿车的重量。

  强大的动力加上新的外形,让长征五号火箭的助推器有了明显的个性化标签。为了应对明年即将到来的更加繁重的任务,长征五号的助推器也在进行着不断地改进和完善工作,为后面的任务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征五号遥三飞行试验任务取得成功】新形态助推器“长五”运载能力大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