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即将开通运营】记者体验京张高铁智能列车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08:24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08: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接北京和河北张家口的京张高铁即将开通运营,届时我国时速350公里智能高铁列车将上线运行。与普通的高铁列车相比,智能列车究竟有哪些不同?记者昨天登上列车提前体验。

  在北京北站,记者见到了正在京张高铁试验运行的复兴号智能列车。作为复兴号动车组的升级版,它在外形上更加突出流线型设计,车头模拟鹰隼和旗鱼,具有优越的动力性能,运行中可以再减少7%的空气阻力。不光是动力充足,头脑还足够聪明。

  列车内随处可见奥运元素,在车厢连接处专门设计了滑雪板存放处,旅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存取滑雪板;在商务舱内,座椅旁边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列车车身安装有数千个传感器,像带着随车医生一样,随时自体检,保障运行安全;未来智能列车还将安装移动的新闻中心,旅客坐在列车上就能随时看奥运直播。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京张高铁即将开通运营】记者体验京张高铁智能列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