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长征五号】长五通信团队:火箭的地面守护者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08:07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08: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火箭发射升空,绝不意味着万事大吉,相反通信系统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虽然离开了地面,但地空之间的连接纽带依然需要来自地面的守护。长征五号通信系统团队,就是地面部队里的火箭守护神。

  长五遥三火箭发射前,发射团队进行了最后一次测控通信全航区合练,坐在指挥大厅第二排的就是通信系统团队,他们要为火箭在发射以及在飞行过程中回传各个时间段的数据与图像信息提供链路。

  发射任务,通信先行。作为第一批进驻文昌发射场的团队,吴琼贵和队友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了近三个月了,铺设电缆、安装设备,繁重又艰巨的任务容不得一点懈怠。

  由于长征五号火箭比传统火箭更复杂,连接器也更多,通信系统要在火箭上架设540余路摄像头,保证火箭的每一个位置都能被准确及时地监测。

  通信系统团队就是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航天工作者,他们正在用辛勤不懈的努力和严谨细致的信念为长征五号火箭的发射成功保驾护航。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长征五号】长五通信团队:火箭的地面守护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