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上有一名中国乘客!载有约百人的客机坠毁 乘客:像噩梦一样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12:05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12: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7日清晨,北京时间昨天(27日)上午,哈萨克斯坦“贝克航空公司”一架载有9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福克-100型客机坠毁,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遇难,数十人受伤。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紧急状况委员会表示,有17名伤者“情况危重”。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宣布28日、也就是今天为“全国哀悼日”。

  这架客机从阿拉木图起飞,目的地是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当地时间早上7点5分,客机起飞不久后从雷达上消失,随后被证实发生坠落,飞机冲破了机场附近的混凝土围栏并撞入一栋两层建筑物。从现场来看,飞机并未起火,但机头部分已经被撞得粉碎。有幸存乘客回忆了当时的“惊魂一刻”。

  幸存乘客 阿斯兰·纳扎拉利耶夫:飞机摇晃得很厉害,在机舱内就像噩梦一样,我把手机放进口袋,系紧了安全带,然后飞机向前倾斜,很明显我们要撞到地面上了。

  哈萨克斯坦已经成立由总理马明领导的特别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有当地官员称,事故可能是因飞行员操作失误或技术故障。据路透社报道,事发时机场及附近区域有浓雾。

  而据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斯克利亚尔27日在发布会上说,有痕迹表明客机在起飞时曾两次触碰到地面。

  坠毁的这架福克-100型客机机龄大约23年,今年5月刚刚通过安全检查。事故发生后,哈萨克斯坦所有福克-100型客机执飞的航班都已停飞,贝克航空公司也暂停运营。

  机上有一名中国乘客 未受伤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27日确认,当天在阿拉木图附近失事的客机上只有一名中国乘客,为女性,名字叫毛丽娜,所幸没有在事故中受伤。

  毛丽娜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受伤。坠机事故发生时,坐在紧急出口附近的她与丈夫第一时间正确打开紧急出口并离开飞机。

  坠机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迅速展开工作,了解机上人员信息,关心我公民情况,并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毛丽娜也在采访中对使领馆的工作表示感谢。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机上有一名中国乘客!载有约百人的客机坠毁 乘客:像噩梦一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