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总里程达699.3公里!北京28日新开两条地铁试运营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17:14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8日 17: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28日),北京地铁两条新线段七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开通试运营。

  北京地铁七号线是北京中心城区、贯穿南城的一条东西走向的地铁线路。作为它的延长线工程,7号线继续向东延伸,线路全长16.6公里,共设新站9座。同样作为八通线的延长工程,八通线继续南延,全长4.5公里,新设车站2座,两站均可与七号线东延实现换乘。

  七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终点站均为环球度假区站,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将于2020年完工的环球影城是世界第六个、亚洲第三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而这座车站就设置在主题公园之内,由于这里目前还在施工,环球度假区站暂缓开通,未来将随环球度假区开放而同步投入运营。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 石柱:7号线的东延进入到通州,同时八通线南延也进入通州,这样和6号线一起形成了我们进通州双向的三条主干线,给我们副中心,还有我们通州区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据了解,随着这两条新线段的开通,北京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699.3公里。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地铁总里程达699.3公里!北京28日新开两条地铁试运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