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起宁夏加入“高铁朋友圈” 兰州增开多趟动车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7日 18:35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7日 18: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2月29日,银兰客专线银川至中卫南段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塞上江南”宁夏将正式进入“高铁朋友圈”。

  春运期间,除新增高铁里程外,铁路线路也将增多,铁路运力进一步加强。12月3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实施年底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后,将增加多趟动车组列车,从兰州前往青岛、福州等地将更加方便。

旅客在兰州西购票

旅客在兰州西购票

  宁夏加入“高铁朋友圈”

  我国高铁分布在东南西北多个省区,越来越多的百姓体验到了“说走就走”的幸福感。

  此次银兰客专线银川至中卫南段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全国除了西藏和澳门,就将全部开通高铁。

  银中高铁是全国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将极大改善当地的出行方式。

  12月29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安排开行城际动车组列车10对,其中银川至中卫南4对、银川至吴忠4对、吴忠至中卫南2对,并同步实施电子客票。

  新开5对动车组列车

  2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19年铁路建设成绩单,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临近春运,线路多了,运力自然也相应增加。根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12月30日起,将增加5组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兰州西--上海虹桥G3166/5G3182/1次2对;兰州西--厦门G3186/5次1对;兰州西--威海G2686/5次1对;兰州西--合肥南G4298/7次客流高峰时期1对。

  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从兰州出发到上海方向早中晚共有动车组列车4对,前往山东半岛的动车组列车共有3对;前往福州、厦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共有2对。

旅客在兰州西准备进站

旅客在兰州西准备进站

  高铁动车组列车驰骋在祖国版图,快速、便捷将成为旅客出行的“新常态”。从前,乘普速列车从兰州前往厦门需要30小时22分,调图后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仅需14小时22分钟,运行时间压缩一半以上。

  早看大漠日出,晚赏海上风光,一日穿越中国东西疆域,也成了现实。

  多条线路调整升级

  除了新增动车组列车,此次调整也对多条线路也进行了优化升级。

  据了解,兰州西至郑州东G4286/5次列车运行时刻压缩1小时左右,从原来5个半小时压缩到4个半小时,为甘、青、宁等西部省区旅客快速在兰州集结、郑州疏解搭建了“绿色通道”。

  此外,9对列车调整了运行区间,4对列车提升了等级,如伊宁--上海T206/3T204/5次使用25T车体改直达,车次调整为Z306/3Z304/5次;伊宁--济南K1338/5K1336/7次使用25T车体改直达,车次调整为Z358/5Z356/7次;喀什--西安K170/69次使用25K车体改特快,车次调整为T270/69次;西宁--上海K378/5K376/7次改直达使用25T车体,车次调整为Z378/5Z376/7次。

年末调图,工作人员为行车设备变化做准备。(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供图)

年末调图,工作人员为行车设备变化做准备。(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新旧运行图顺利过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2日调图过渡期内,发挥团队优势,客运、运输、调度、机务、车辆等业务部门合署办公,紧盯车体、时刻、径路变化,协调解决过渡期内可能出现的问题。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本次年底调图列车车次、到开时刻、运行区段变化较大,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及“兰州铁路”微信、微博平台,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2月29日起宁夏加入“高铁朋友圈” 兰州增开多趟动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