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推出多样化服务 保障旅客春运出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7日 10:00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7日 1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运来临,各交通部门为应对客运压力,都在努力拓展运力,保障高效的春运服务。为保障极寒地区铁路的正常运输,铁路部门推出了多样化的服务。

  针对极寒天气的特点,铁路部门特别利用动车多媒体设备,将出行安全、沿途冰雪景点介绍、所到各站的天气情况播报纳入其中,帮助旅客做足出行前的准备。针对春运可能出现的超员情况,他们在各次动车上选拔了有一定医学基础知识的列车员,担任“红十字救护员”,并聘请医院专家对他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培训,以应对旅客常见病的简单救护工作。

  此外,为了方便旅客春节出行,铁路部门还推出“重点旅客绿色通道”,解决春运重点旅客、困难旅客车上车下及全过程的服务;建立“重点旅客爱心卡”,帮助旅客解决途中各种困难。同时,对需要在哈尔滨、牡丹江转车的旅客,积极帮助他们查找合适车次,办理中转车票,让他们不出站就能搭乘中转的列车。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路部门推出多样化服务 保障旅客春运出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