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到长沙只需4小时 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6日 15:19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6日 15: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26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参建的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了黔张常铁路站房三标项目,全长80km,包括牛车河站、龙潭镇工务、桃源站、陬市工务、常德机务折返所综合楼等五个工点。站房建筑面积9999㎡,生产生活房屋约19000㎡,货棚及材料棚7792㎡,4座站台雨棚18900㎡。

  自2018年5月进场以来,项目部努力克服雨水多、环境恶劣、道路狭窄、高温多雨等诸多因素,采用树状项目管理,“永临结合”技术管理模式,不断优化方案,深化设计节点控制,倒排工期,关键工序专人盯控专项考核,确保将桃源站打造成为具有文化性、功能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精品工程,老百姓满意的“世外桃源”。 

  项目部以打造新时代新乡村高铁示范小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开通、高品质运营为目标。桃源站是东晋诗人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桃花源的所在地。在建设中展示了“师法自然,写意山水”的哲学理念,采用干阑式构造相结合的大跨度弧形屋顶,国内少有的非对称而均衡的布局,给人一种“韵味悠然,诗意栖居”的感觉。

  黔张常铁路起于重庆黔江,途经湖北咸丰、来凤,湖南龙山、桑植、张家界、桃源,止于湖南常德。是我国“八纵八横” 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4小时。同时,从重庆主城到张家界,也只需要2小时左右。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圆了老百姓的铁路梦,为建功新湖南贡献力量。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重庆到长沙只需4小时 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