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持续 国营铁路公司已损失4亿欧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  2019年12月26日 16:11
经济参考报 | 2019年12月26日 16:11
原标题:法国大罢工持续 国营铁路公司已损失4亿欧元
正在加载

  据外媒报道,法国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的罢工活动已经持续半月有余,圣诞期间仍没有停止。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称罢工已对其造成不小的损失,营收因此减少4亿欧元。

  据德新社25日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主席让-皮埃尔·法朗杜表示,罢工持续20天以来,已经导致该公司营收损失4亿欧元。该公司表示,24日,法国的铁路出行仍然受到罢工活动的严重干扰,公司只能提供40%的TVG高速列车和区域性的TER列车服务,以及20%的城际列车和巴黎郊区列车服务。

  由于不满政府提出的养老金改革方案,法国工人自12月5日开始全国跨行业大罢工,涉及教师、警察、铁路工人等多个公共服务部门。其中,交通行业所受波及最为严重,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多个城市的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地铁、火车和飞机大部分停运。

  圣诞节前的民调显示,63%的法国人希望在圣诞假期内暂停罢工,尽快恢复交通。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呼吁工会能够在假期停止罢工。但是不少工会仍在举行罢工活动。据法新社报道,24日在巴黎,16条地铁线路中仍有六条关闭,八条线路提供的服务大幅缩减,只有两条无人驾驶线路运转正常。开往欧洲其他目的地的火车中约有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在运营。在圣诞节前夜,由于大量火车取消或者晚点,不少法国人不得不放弃出行与家人团聚的计划。

  法国政府认为,新的养老金改革方案令整个体系更加合理。但根据法国政府的养老金改革方案,包括许多铁路工人在内的雇员无法享受更早年龄退休的待遇,引发其强烈不满。

  法国总理菲利普18日在总理府会见各工会负责人和企业联合会代表,就改革方案听取各方意见。会谈后,工会负责人表示,政府在关键的64岁“基准退休年龄”等问题上并没有做出实质性让步。法国工会联合会表示,罢工将一直持续到年底,目的是迫使政府在明年1月部长会议提交改革方案前让步。据悉,法国政府和工会之间的谈判将于明年1月7日再次启动,而工会计划在1月9日继续举行大规模的罢工行动。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大罢工持续 国营铁路公司已损失4亿欧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