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大国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奥运会&欧洲杯广告资源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19年12月25日 19:4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19年12月25日 19: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24日,夺金·大国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奥运会&欧洲杯广告资源发布活动在京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独家持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中国大陆及澳门地区的全媒体权利及转授权权利,这是总台首次对外公布这两大赛事报道计划及其传播资源首批营销方案,也标志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东京奥运会和欧洲杯正式进入宣传报道周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一个体育大年,对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广告资源的编排,我们进行了大胆创新,进行整合营销,将东京奥运会和欧洲杯两个黄金赛事进行了捆绑,明年隆重推出东京奥运会和欧洲杯赛事联合广告产品,由过去单一赛事20天左右的时间延长到两个赛事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传播时长和效果倍数增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后,传播效果由过去单一的电视模式,向综合性、全方位的全媒体模式开拓和迈进。回顾2019年,我们在多个重大的宣传报道任务当中,集中优势兵力,提升传播质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报道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集合电视、广播和新媒体等多媒体资源,全方位对国庆阅兵进行了直播,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都出现了极大的增长。2020年,总台将在多个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放东京奥运会和欧洲杯的实况,将一如既往地拥有对体育赛事的传播优势。企业也在黄金的赛事广告投放宣传中获益,经过整体的有高度的投放形成了非常可观的回报,无论是在销售的总量上,还是在品牌的提升上,都出现了一个大的提升。多年以来,每一届的奥运会、欧洲杯、世界杯等黄金赛事,央视都拥有长期合作伙伴。奥运会和欧洲杯的收视份额在全年中处于收视高峰,尤其奥运会和中国队相关的重大比赛,例如中国女排的比赛收视率、收视份额高居第一。去年俄罗斯世界杯,总台的战略合作伙伴蒙牛经过40天的投放之后,品牌力、销售额和净利润大幅提升。这个成绩证明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顶级赛事的魅力和价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方钢介绍了2020奥运会&欧洲杯赛事转播计划及节目安排。他表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之后的第一次夏季奥运会报道,这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东京只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更有利于中国观众的观看。在报道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们要做到场景式报道,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战记、国际奥运选手东京奥运战记两大主题是我们东京奥运会“场景式报道”的故事线,真实奥运、全程故事化、场景式报道三者累加,再加上矩阵式传播是我们这届奥运会想呈现的效果。

  2020年欧洲杯将开启明年夏天最炙热的体育赛季,总台将于CCTV-1、CCTV-5、CCTV-5+等频道,以及央视网、央视体育客户端大力传播报道,推出《十二城记》《金杯六十载》《欧洲杯20/20》《晋级之路》《金杯闪耀》《体坛快讯》《体谈-欧洲杯2020》《晚间专题报道》等节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现场发布并解读了2020奥运会&欧洲杯广告资源产品的设计思路。他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专门成立了产品研发设计小组,致力于为品牌客户设计出更具爆炸性的体育营销传播方案。一是首次构建长达三个月的体育营销季,二是首次把品牌元素与奥运会赛事画面同框呈现,三是首次推出打通全媒体的体育互动传播,四是首次开设国潮专区,丰富回报传递品牌热情。

  任学安还发布解读了“夺金·大国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转播合作伙伴”“夺金·大国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转播赞助商”“夺金·大国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转播互动平台”三大核心产品。

  本次发布活动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奥运会和欧洲杯广告资源全国推广的第一站,接下来的1月份,总台还将在上海、广州等地召开沟通说明会。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夺金·大国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奥运会&欧洲杯广告资源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