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套牌车疯狂倒车冲撞警车逃逸 司机竟是累犯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5日 16:02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5日 16: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无证驾驶套牌车逆行,不仅不接受交警的检查,还撞开警车逃逸。昨天(12月24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套牌车冲撞警车逃逸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谢培松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谢培松表示不上诉。

       2019年7月22号上午9点左右,陆川交警大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逆行的黑色轿车,交警下车要求对方熄火接受检查,然而司机对交警的要求不予理会,还直接开车逃离。交警迅速查询该车信息,发现这是一辆套牌车,于是立即追踪该车。在追至一路段时,由于修路且车流量大,套牌车被前方一辆渣土车堵住了去路,交警随即将警车停在套牌车后,并要求司机熄火开窗接受检查。

1

       交警:“千万别激动,桂K68L18请放窗下来放窗下来。听见没有,要不我就砸窗了,我再喊多一次!”

1

       多次警告无效后,交警用警棍击打车窗。就在这时,司机开始疯狂倒车,将警车推离一个车位后开车逃离现场。经缜密侦查,警方认定谢培松是套牌车司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8月19日,民警在县城一公园停车场,将吸食冰毒后在车上睡觉的谢培松抓获。

1

       经查,谢培松是陆川县沙湖镇长沙村人,曾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被陆川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因吸毒,陆川县公安局对谢培松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因吸毒成瘾,于2019年9月被陆川县公安局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二年。

1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谢培松以暴力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谢培松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又故意犯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谢培松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直击现场:套牌车疯狂倒车冲撞警车逃逸 司机竟是累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