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中国道路Q&A】为什么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

来源:中国网  |  2019年12月25日 18:47
中国网 | 2019年12月25日 18:47
原标题:【70@中国道路Q&A】为什么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
正在加载

  为什么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

  特邀专家:韩庆祥 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原委员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这条道路已成为国家发展之路、民族振兴之路、人民幸福之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指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工作室提供理论支撑,中国网推出“70@中国道路Q&A”系列理论短视频,敬请关注!

  正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根本原则。

  为什么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 这是党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处在领导国家、治理社会的领导地位,发挥着对一切的引领作用。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决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这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与实现奋斗目标决定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然而,伟大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应对风险挑战。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坚持党领导一切,才能真正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顺利实现我们党所确定的奋斗目标。离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什么也干不成。这是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决定的,中国太大了,人类历史上很多治理经验在中国都会失效;实现中国梦太复杂了,历史上所有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都不能照搬到中国。

  对中国这样的大国而言,没有一个具有高度觉悟性、纪律性和自我牺牲精神的党员组成的、能够真正代表和团结人民群众的党,没有这样一个党的统一领导,是不可设想的,那就只会四分五裂,一事无成。要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就必须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0@中国道路Q&A】为什么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