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开始投入使用!俄战略火箭部队已配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5日 14:59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5日 14: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国防部扩大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监控美国可能在世界各地部署短程和中程导弹的情况。目前,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当天,普京表示,美国今年已经退出《中导条约》,因此俄罗斯需要保持警惕。俄罗斯必须监控美国在世界各地可能部署的短程和中程导弹,尤其是欧洲和亚太地区。普京表示,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的同时,俄罗斯还需要分析潜在的军事威胁,以确定使用和进一步改进武装力量的措施。

  普京: 俄已配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当天,普京还表示,目前,俄罗斯在设计研发新型武器方面有优势,这在俄罗斯历史上尚属首次。过去俄罗斯在这方面一直在追赶美国,而现在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

  俄罗斯总统 普京:目前我们处于这个时代的一个独特的形势下,我们在被(美国)追赶,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有超音速武器,更重要的是,没有人拥有射程可以达到洲际间的高超音速武器。

  普京表示,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已配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并将于本月开始投入使用。此外,俄军已在俄北极地区完成发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试验。

  美国于今年8月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本月12日,美国试射一枚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常规弹道导弹,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试射原本违禁的弹道导弹。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示,美方此举证明其破坏《中导条约》早有准备。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本月开始投入使用!俄战略火箭部队已配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