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首次试点开展港内航行船舶“多证合一”改革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6:30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6: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24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厦门首次试点开展港内航行船舶“多证合一”改革,以往船舶投入营运前需要办理多本证书,而今后只需要一张证书就可以了。

  今天(24日),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厦门海事局政务窗口,准备给一艘客运船舶申办相关海事证书。轮渡公司工作人员提交相关材料后,不一会儿,就现场换领了《国内航行船舶证》。

  海事人员介绍,今后厦门籍港内航行船舶,在海事机构监管范围内,只需要申办这一张《国内航行船舶证》,就可以替代以往的《船舶国籍证书》《海上业务标识码证书》等最多6本船舶证书。这张《国内航行船舶证》上还有一个二维码,只需要扫码就能实现船舶身份验真。

  另外,针对以往6本船舶证书有效期限不同的情况,海事机构也在“多证合一”改革中进行了统一和优化。 

  据悉,试点开展港内航行船舶“多证合一”改革,可至少为拟在厦门辖区试点的300余艘港内作业船舶累计节省运营成本逾千万元,平均单船节省运营成本近50000元,若《国内航行船舶证》在全国推广实施,预计将为相关航运企业节约数十亿营运成本。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运输部:首次试点开展港内航行船舶“多证合一”改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