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20:15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20: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把易地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发展产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贫困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

  叶城县的阿克塔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新疆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来自棋盘乡的贫困户阿依古丽·沙吾尔,5个月前搬到了这里,一家五口人住进了100平方米的新房。

  阿依古丽·沙吾尔以前居住的村子位于山区,耕地有限,交通不便,每年6到9月洪水和泥石流频发,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为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问题,叶城县在距离县城15公里的阿克塔什建成了占地面积3150亩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搬迁是手段、产业是路径、脱贫是目的。叶城县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在搬迁安置点建设了产业园区。以前一直在家务农的阿依古丽·沙吾尔也在园区手套厂实现了就业。

  在产业园区,政府还建设了1300座农业拱棚、2万平方米的养殖小区、5万亩棉花地和红枣林,可以提供近5000个岗位,能够满足每户至少一人实现稳定就业。

  现在,新疆已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40146户16.94万人喜迁新居。目前,新疆累计实现238.53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过去的22.84%下降至现在的6.51%。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