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客机5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故 造成346人死亡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0:2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0: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在5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两起空难都与飞机上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MAX8型客机坠毁,造成189人遇难。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又有一架同一型号客机发生坠机,导致157人遇难。两起空难都被认为与客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错误启动有关。随后,波音737MAX型号系列飞机陆续在全球遭到停飞和禁飞。

  承认设计漏洞 波音CEO道歉

  4月4日,美国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在社交账户上发布视频,首次承认在两起波音737MAX8型客机坠机事故中,飞机自动防失速系统被错误激活,并就此向遇难者家属道歉。

  10月,印尼狮航空难的最终调查报告出炉,调查认定了波音公司的设计漏洞和美国机构的监管过失是去年狮航客机空难的主要原因。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波音客机5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故 造成346人死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