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拖欠农民工工资 上海共有95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5:48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从今年1月到11月,上海共有95家企业被人社部门和住建部门列入黑名单;4417件企业欠薪案件被查处。

  上海市劳动监察总队副总队长 钟华:我们将这些黑名单推送到上海市的信用信息平台,对它进行联合惩戒,这样各个职能部门在数据采用的时候,能够对这些失信企业,黑名单当中的企业,在政府资金的支持、招投标、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各个方面做出限制。

  工程建设领域一直是拖欠农民工工资比较集中的领域,上海市住建部门的惩处措施是,进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半年内不得参加上海市范围内建设工程的投标报名;同时,上海构建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的“直通车”,推动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进入司法程序。

  上海市嘉定区一家叫彰荣的房产公司,拖欠了3名劳动者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期间的劳动报酬90.32万元,劳动监察机构多次联系这家公司实际经营人吴军,但吴军一直不露面,不配合解决问题。

  上海市嘉定区劳动监察大队监察三科科长 罗春初:我们在调查期间,发现吴某有资金的一个流入,同时在外地还在进行房产包销的一个业务,我们认为就是他有能力支付员工工资。

  鉴于吴军涉嫌逃匿和有能力支付却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今年7月,上海市嘉定区人社局,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嘉定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立案后对吴军采取强制措施;到11月底,吴军已分批次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给3名劳动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上海市人社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4件,公安机关刑事立案19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因拖欠农民工工资 上海共有95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