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07:04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07: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2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近两千名青少年共聚一堂,交流互动共话友谊。

  去年以来,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两国政府商定今年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双方将在5年内开展3万人规模的青少年互访交流。今年以来,两国共同组织了逾两千名青少年互访,开展了领域多元、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活动。两国青少年通过互访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对对方国家的客观、理性认知。

  清华大学学生 葛宵飞:今年6月,我作为第24届“走进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代表团的一员,在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学习。我们走进日本一些代表性企业,深入了解其社会责任、研发架构和企业文化。我们还前往京都大学和一桥大学,与日本同龄大学生深入交流,通过不同思想的碰撞打破了一些刻板印象。今后,我们愿作为中日友好的使者,携手同行,共同为中日友好贡献青春力量。

  日本女子大学学生 中村惠:中日两国青少年虽然语言不同,但我们还是会通过英语、手势,来相互表达情感传递友谊,我觉得这一点是我感受最深刻的地方。我认为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是最重要的,可以通过定期的开展中日青少年之间的活动,使得中日友好能够代代相传。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