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否认文在寅曾就涉港涉疆问题表态?我外交部明确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8:29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4日 18: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中方昨天发布有关中国领导人会见文在寅总统的消息稿中提到,文在寅总统表示,无论香港事务还是新疆事务,都是中国的内政。但是韩方否认了这一消息,表示文在寅总统没有表明涉及香港和新疆事务的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的消息稿你已经看到了吧?我昨天在这里也回答了NHK记者的提问。我们对会见情况的介绍在消息稿里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你可以再去查阅一下。

12月23日,习近平主席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外交部曾对此作出评论,以下为外交部23日部分文字实录:

问:习近平主席刚刚会见了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今天中午,习近平主席会见了文在寅总统,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稿。我这里可以再简要介绍一下会见的情况。

习近平主席在会见中指出,中韩都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有分量、有影响的重要国家,两国在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好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捍卫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也一直是紧密合作的朋友和伙伴。过去两年多来,中韩关系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大方向。新形势下,中韩应深化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习近平主席强调,双方可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韩方发展战略规划对接进一步早见实效、早结硕果。双方要加快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深化创新研发合作,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同时不断加强在多边框架内的沟通与协调。

文在寅总统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同中方在经贸、文化、体育、环保等各领域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韩“新南方新北方政策”对接,加快推进两国联合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促进韩中民心相通,不断开辟韩中关系的新时代。

文在寅总统在会见中还指出,无论香港事务还是新疆事务,都是中国的内政。

两国元首还就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韩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和利益契合,都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两国是维稳促谈的坚定力量。中方支持韩方继续同朝方改善关系,为推动半岛和谈进程注入动力。文在寅总统表示,韩方赞赏中方为解决半岛问题发挥的重要作用,半岛问题出现的和平解决机遇来之不易,韩方愿同中方一道为推进半岛和平进程共同作出努力。

我们认为,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此次会见为下一阶段中韩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愿同韩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的共识,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李克强总理也将会见文在寅总统,有关情况我们将及时发布消息。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方否认文在寅曾就涉港涉疆问题表态?我外交部明确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