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贵州行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3日 17:07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3日 17: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贵州省贵阳市红枫湖湿地全景。(贵州省委网信办提供)

贵州省贵阳市红枫湖湿地全景。(贵州省委网信办提供)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12月22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央视网、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林业局联合开展的“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贵州行集体采访正式启动,活动将生动展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传播贵州在湿地管理保护方面的经验和成就。

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何川 摄)

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何川 摄)

  贵州省委网信办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为期3天,来自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等9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天津、黑龙江、四川等8省(区、市)主流媒体记者将一同前往贵阳市、清镇市、安顺市等地进行采访,深入了解贵州湿地管理保护情况、生态修复和治理的生动实践。

  据统计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贵州省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数量从5处增加到45处,覆盖全省9个市州,是全国发展速度最快的省区之一。

  贵州省公园规划总面积69640.83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283.09公顷,占全省湿地面积的17.3%。湿地保护率从2012年的26%增至2018年的49.65%。

  目前,贵州省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授牌的公园有16处,验收通过数量居全国第一。2019年贵州省有15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迎接国家验收,另外还有14处试点公园在试点建设中。

  近期,贵州省林业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还印发了《贵州省湿地保护修复“十三五”实施规划》,省林业厅印发了《贵州省湿地名录管理办法》《贵州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和湿地保护小区建设规范等,为今后的湿地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和路径措施。

  贵州省委网信办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2018年年底,贵州省新建省级湿地公园4处,湿地保护小区60处,目前湿地保护修复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贵州省将不断完善湿地公园组成结构,加强全省湿地保护力度,全面推进省级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建设,为建设美丽贵州提供重要保障。”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贵州行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