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讨论加强防卫力量,美机有意“暴露行踪”对朝施压

来源: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23日 06:21
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23日 06:21
原标题:朝鲜讨论加强防卫力量,美机有意“暴露行踪”对朝施压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李文】圣诞节前夕,朝鲜半岛可谓是相当“热闹”。在朝鲜暗示可能送上“圣诞礼物”的情况下,美军主力侦察机再次现身朝鲜半岛上空,加强对朝监视。而朝鲜方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则主持党中央军委会议,讨论加强防卫力量等核心问题。

  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军事委员会举行第三次扩大会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并指导会议。报道称,金正恩在会上分析了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决定顺应形势变化潮流和朝鲜革命发展关键期的要求,从军事政治方面进一步加强人民军等国家全部武装力量。会议还决定新设或扩编部队、更改部分部队编制及部署等重要军事问题及措施。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以美国遥感卫星数据公司“星球实验室”拍摄的位于朝鲜平城的“3月16日工厂”照片为依据,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东亚防扩散项目主任杰弗里·刘易斯主张朝鲜正在为修建导弹发射架临时扩建设施。

  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称,随着朝鲜送上“圣诞礼物”的时间临近,美方也举动频频。据追踪飞机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22日消息,美军侦察机RC-135W“铆接”在朝鲜半岛3.1万英尺上空执行了飞行任务。网站未公开具体时间和航路,但有观点认为,该机可能于本周末在半岛上空飞行。RC-135W是美国空军电子侦察机队的主力,能捕捉导弹发射前地面遥测器发出的信号并分析弹头轨迹,但周末不执飞,此次可能属于特殊时期巡航。

  除派遣军机外,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已做好万全准备。韩联社分析称,美军侦察机执行任务时都会关闭定位系统,而近来有意“暴露行踪”意在对朝施压。

  韩国《亚细亚今天》称,朝鲜此前曾公开提及“年末时限”和“圣诞礼物”备受关注。朝鲜已经预告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劳动党第七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届时朝美无核化磋商破裂时朝方采取的“新道路”轮廓或将浮出水面。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鲜讨论加强防卫力量,美机有意“暴露行踪”对朝施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