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场活动亮相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2月23日 10:16
新华网 | 2019年12月23日 10:16
原标题:50余场活动亮相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鹏)国家大剧院22日迎来建院十二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5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和活动亮相,吸引近万名观众徜徉艺术海洋。

  当天,国家大剧院2019年拍摄出品的4K舞剧电影《天路》迎来首映,这是国家大剧院推出的第一部舞剧电影。音乐厅内,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带来《同一首歌——国家大剧院建院12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小剧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弦乐四重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多瑙河之波》《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等曲目。

  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在经典作品朗读会上,朗诵《哈姆雷特》《雷雨》等话剧经典片段、《我爱这土地》《乡愁》《可爱的中国》等诗歌。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的艺术家们则为观众带来原创歌剧《长征》《冰山上的来客》《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经典唱段,传播中国声音。

  除了各具特色的艺术展示,今年国家大剧院更是寻求科技创新,公共空间里通过8K、5G、VR等科技元素,为观众带来崭新的艺术体验。

  据了解,每年的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各个剧场和公共空间都会安排精彩的艺术演出和活动,让更多观众感受艺术魅力。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佳琛表示,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是国家大剧院最具人气和特色的活动之一,也是国家大剧院践行“人民性”宗旨的重要体现。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50余场活动亮相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