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预计将耗资1.35万亿日元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2月22日 09:56
新华网 | 2019年12月22日 09:56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预计将耗资1.35万亿日元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12月20日电 东京奥组委20日公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计耗资约1.35万亿日元(约合124亿美元),与2018年年底的计划预算基本持平。但日本国家审计委员会表示,与奥运会相关支出将远高于这一数字。

  东京奥组委表示,虽然因应对高温和台风等意外状况而需要增加支出,但因企业赞助和门票销售情况良好,足以抵扣增加的支出,因此奥运会直接相关预算基本可以与去年计划持平。

  但日本国家审计委员会发布报告表示,东京奥运会成本将远远高于东京奥组委的预算。审计报告列出了约97亿美元的其他奥运相关成本。此外,东京市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在奥运相关项目上再投入约74亿美元“用于与奥运会直接或间接相关的项目”,包括为残奥会运动员修建无障碍设施,为志愿者提供培训,以及制订广告和旅游计划等。

  但东京奥组委表示,这一报告中所含的项目和活动与奥运会的直接关系并不密切,“汇集了一系列可以被视为对奥运会有贡献的项目,包括那些与奥运会无关的项目”。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预计将耗资1.35万亿日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