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ETC奇葩、违法强制行为!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办ETC就让他堵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2日 09:4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2日 09: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不是上下班高峰,也不是节假日,本周四,在安徽合肥的多个高速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却排起了长龙,排队的都是没办理ETC的车辆,相比之下,旁边的几个ETC车道就十分通畅。车主们告诉记者,最近拥堵明显增加的原因很简单,ETC车道大幅增加,而人工收费车道明显减少。

  收费站工作人员:那边都是ETC车道。

  记者:这两个不能开吗?

  收费站工作人员:这边是ETC车道,在改造,开不了。

  在金寨路收费站出口,12个收费口车道已全部具备ETC功能,日常开放的人工收费车道只剩下了2到3个。而在前几天,有车主在芜合高速雍镇收费站出口发现,16个车道只留了1个人工车道。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营运管理部副部长 黄涛:按照交通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的文件,在10月底之前把我们的大中城市周边专用ETC车道要占到我们所有的车道的数量要占到70%,所以就是客观上也造成了就是人工车道的一定的减少。

  在各个收费站,随处可见ETC宣传标语,不仅设有ETC办理点,现场还播放着音量巨大的ETC宣传广播。金寨路收费站工作人员的一番话,更点明了减少人工车道似乎是为了倒逼车主办ETC。

  收费站工作人员:办ETC,赶快办,以后更堵,现在还开三个道,明年就一个道了。

  记者:堵车堵这么长时间。

  收费站工作人员:堵车,现在就说不办ETC就让他堵,就这么说的。我们多开了,我们要担责任呀,谁来担这个责任?

  记者:要担什么责任啊?

  收费站工作人员:安徽省还有300万辆车还没有办ETC,那这怎么办?

  ETC,也就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载ETC可以实现无人电子收费,只需几秒钟即可通过。但纵使ETC有万般好,如此“以拥堵促ETC”,也着实让车主们感到不舒服。

  合肥市民:为什么一定要装ETC呢?对不对?我们也不是说不可以装,但是就让人感觉心里很难受,就感觉像是在强迫一样。

  今年,全国ETC推广进入快车道,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许多高速收费站亮出了不友好的态度。厦门北站收费站曾打出“未安装ETC,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的横幅,湖南沅陵收费站曾打出“1月1号起未安装ETC设备车辆,不得上高速”的标语。如此雷人标语已被撤下,而在天津,上周日零点起,滨海站等六座收费站入口的人工车道全部取消,没办ETC的车辆真上不了高速了。

  本周二,在津滨高速天津收费站,“仅供ETC车辆驶入”的标牌仍然可见,广播也在循环播放。没装ETC的车主要么到高速旁办理ETC,要么就只能掉头返回。

  天津市民:感觉这种直接关闭人工车道,反正心里不太舒服。

  天津市民:我不办这个,因为感觉报销起来相对比较麻烦。

  天津市民:岁数大了你怎么办,60多岁开车来了,没办ETC,也没有银行卡怎么办。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上周曾表示,即使到了明年,不安ETC也能上高速,收费站应保留少量人工收费车道。本周三,天津相关部门被责令整改后,滨海站等六座高速收费站入口重新开启人工车道,记者再次来到津滨高速天津收费站,这里已恢复一条人工车道。然而,一条车道是否足够,是否会产生拥堵?根据车流量动态配置人工车道数量,提高服务解决办理ETC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才能让ETC真正减少拥堵,而不是给高速添堵。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办ETC奇葩、违法强制行为!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办ETC就让他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