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六措施确保“两节”猪肉供应稳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2日 09:31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2日 09: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昨天(2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11月全国生猪生产已止降回升,为确保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基本稳定,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以下六项措施的落地工作。

  这六项措施分别是: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力促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坚决清理不合理禁养限养;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强屠宰企业监管。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于康震: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生猪生产恢复三年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市到县,督促地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前期生猪产能降幅大、至今存栏仍未止降回升的省市,要尽快扭转下降势头。

  于康震表示:为确保六项措施落地,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养猪用地纳入农用地管理、不须建设用地审批政策,允许建设多层养殖设施和林地养猪政策,对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大型猪场项目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小规模猪场实行备案制,扩大抵押贷款试点范围。尽快纠正禁养区扩大化问题,特别是打着环保等名义搞“无猪县”“无猪乡”的,必须彻底整改。 对瞒报、迟报疫情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11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2%,这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回升,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4%,已连续两个月回升,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这两个重要指标双双止降回升,表明全国生猪生产已经扭转了持续下滑的局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六措施确保“两节”猪肉供应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