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新型窃电犯罪 河北警方重拳出击 收缴比特币矿机6890台

来源:央视新闻  |  2019年12月22日 16:09
央视新闻 | 2019年12月22日 16: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前不久,全国多地公安机关会同国家电力部门,持续开展打击窃电犯罪的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河北唐山警方在行动中发现,借用比特币矿机盗电,成为近年来新型的窃电犯罪手段。

  从去年4月份开始,河北唐山警方会同供电等部门,先后对2701家重点用电单位、厂矿、大院,3061家商户,1470个小区和村庄的7万余家用电户开展全面巡查。侦查中,警方首先在河北唐山开平区双桥镇某村的一个大院内,发现了私接变压器的可疑行为。

  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双桥派出所所长 陈静波:发现有两个集装箱,改装的挖比特币的矿场。经过对现场的勘查,确定为利用私接变压器来挖比特币这种窃电行为。当时我们收缴了1906台比特币矿机。

  警方顺藤摸瓜,又在临近的一个村子里查获了3台大功率变压器,和790台正在盗电的比特币矿机。据警方介绍,一台比特币矿机一天24小时运转的耗电量可达40度,若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一天用电按6度计算,粗略估算下来,扣押的790台比特币矿机持续运转一天的耗电量,就相当于5000余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截至目前,河北唐山警方扣押大功率变压器52台,收缴比特币矿机6890台。警方表示,打击窃电犯罪行动还将持续进行。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打击新型窃电犯罪 河北警方重拳出击 收缴比特币矿机6890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