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送美“圣诞礼物” 美参联会主席:美军已做好一切准备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21日 16:07
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21日 16:07
原标题:朝或送美“圣诞礼物”,美参联会主席:美军已做好一切准备
正在加载

  对于朝鲜日前表示可能送上的“圣诞礼物”,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表态称,美军已“做好一切准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1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日,马克·米利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会上形容,朝鲜半岛是美军在世界上总是保持高度战备状态的地方之一,美国与日本和韩国的同盟“坚如磐石”。

  对于朝鲜可能试射一种新型核导弹,美军及其区域盟友是否强化了战备级别,米利则拒绝透露。他说:“我想大家都了解,朝鲜已表明很多东西。所以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Mark Esper)也确认这一点。他说,若有必要,美国“今晚就可以打仗”。但埃斯帕也强调,外交途径仍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佳途径,仍然希望美朝双方可以重启对话,留在外交的轨道上。

  由于朝美无核化谈判迟迟没有进展,朝美关系近期正在陷入自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首次“金特会”以来最紧张的状态。

  12月3日,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副相李泰成向美国发出警告,称年底期限逼近朝鲜会准备什么样的“圣诞礼物”,“完全取决于美国的选择”。 韩国舆论认为,朝鲜或在圣诞节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美朝关系有可能再次陷入僵局。

  近日,美国新晋副国务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史蒂芬·比根访问了韩国、日本及中国,寻求与朝方恢复对话,但未能如愿。

  12月16日,比根在首尔表示,截至目前在半岛问题上未能取得期待的进展,但美方不会放弃。关于朝鲜对美国设定的“年底期限”,比根表示,美方没有设定最后期限,但怀有一个目标,即希望履行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会晤达成的承诺。

  比根16日警告朝方不要“挑衅”,称类似举动无助实现半岛持久和平,“我们和朝方有能力选择一条更好的路”。他说,一个具挑衅意味的导弹试射,对于实现朝鲜半岛长久和平将是“最无益的”。(记者 南博一)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或送美“圣诞礼物” 美参联会主席:美军已做好一切准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