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作物品种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保证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1日 11:08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1日 11: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20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农作物品种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保证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

1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家良种联合攻关成效显著,节水小麦、优质水稻品种选育取得新突破。目前,我国主要农作物经过了5到6次的品种更新换代,良种基本实现全覆盖,自主选育品种面积占比由2010年的90%,提高到现在的95%以上。

1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 张延秋:我们国家的农作物育种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我们国家用的水稻、小麦、大豆、油菜、包括棉花,100%都是我们自己科学家选育的品种,种子的合格率达到98%以上。

1

       张延秋介绍说,目前良种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为45%,对畜牧业发展的贡献率是40%,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农作物品种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保证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