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御用记者”涉性侵被判赔330万日元 将提出上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19年12月18日 18:03
中国日报网 | 2019年12月18日 18:03
原标题:“安倍御用记者”涉性侵被判赔330万日元 将提出上诉
正在加载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妮思娜)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近年来最为沸沸扬扬的性侵案件终于告一段落,它曾被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成纪录片《日本之耻》。此案前后历经4年,施暴嫌疑人山口敬之曾被媒体视作“安倍御用记者”。

  12月18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对女记者伊藤诗织遭遇性侵的民事诉讼案作出裁决,判决伊藤胜诉,原TBS记者山口敬之赔偿她3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

  山口在法庭裁决后数小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对判决不服,他将马上提出上诉。

  30岁的伊藤原本起诉山口赔偿1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0万元),因为她曾向警方报案说山口在她意识不清时对其实施强奸,检察官当时拒绝了对山口的起诉。

  山口一再否认这一指控,他在这起备受瞩目的案件中提起反诉,要求伊藤赔偿他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32万元)。 法院在18日裁定他败诉。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倍御用记者”涉性侵被判赔330万日元 将提出上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