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当前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有基础有条件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7日 07:1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7日 07: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对于大家关注的物价,尤其是猪肉价格,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扩大生猪生产、取消不合理的禁养限养等一系列措施落地,猪肉价格有望逐步企稳甚至回落,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数据显示,11月份CPI同比上涨4.5%,比上个月扩大0.7个百分点,当月的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了1.1倍,猪肉价格的影响在六成左右。付凌晖表示,11月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已经出现了回落,从未来的情况来看,生猪的供应恢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当前食品价格稳定还是有很好的条件和基础。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今年的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创历史新高,粮食生产稳定对于食品价格稳定有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猪肉价格逐步企稳甚至回落还是可以预期的。从其他的鲜活食品来讲,总体供应是比较充足的,从这些情况来看,我们觉得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统计局:当前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有基础有条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