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运营 苏北地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2月16日 11:57
新华网 | 2019年12月16日 11:57
原标题: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运营 苏北地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杨绍功)16日上午,江苏省和中铁上海局在江苏盐城召开现场会,宣布徐州至盐城高速铁路、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江苏北部的徐州、宿迁、淮安、盐城、连云港五个地级市实现了高速铁路互联互通,这一区域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

  徐盐高铁西起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向东经宿迁、淮安,终至新盐城站,正线长3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徐州东、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9座客运车站。连镇高铁连淮段北起连云港站,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东站交汇,正线长108公里,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等4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后,从盐城到徐州、北京最快分别只需1小时43分、5小时43分,从淮安到徐州、连云港、盐城分别只需63分钟、50分钟、32分钟。运营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1对。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

  据了解,徐盐铁路是江苏省内目前最长的高铁线路,横贯江苏东西部,犹如一条“金腰带”将五省通衢徐州、酒都宿迁、淮扬菜主要发源地淮安、革命老区盐城串成一线,把苏北地区经徐州连入全国高铁网络,结束了苏北高铁“无路无网”的状况。预计,随着2020年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盐城至南通等高铁线路的开通,苏北高铁将连点成片,形成缓解京沪高铁南段运输压力的多重通道,极大地便利沿线群众出行,有效助力苏北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运营 苏北地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