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三次大排查 信托风险监管再加码

来源:经济参考报  |  2019年12月16日 08:05
经济参考报 | 2019年12月16日 08:05
原标题:年内第三次大排查 信托风险监管再加码
正在加载

  信托风险监管力度并未随着岁末而放松。继4月份及8月份的两次风险排查之后,信托行业即将迎来年内第三次大排查。记者获悉,本次风险排查于上月底开启,分为机构自查与监管复核两大环节,须在2020年1月12日之前完成。

  据记者了解,本次风险排查的重点包括主动管理类信托、事务管理类信托及固有业务等多个方面。中国信托业协会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季度末,信托行业风险项目数量1305个,环比增加18.64%;风险项目规模为4611.36亿元,环比增加32.72%。在严监管、强监管的政策措施下,信托资产风险率持续推高,3季度末风险率增至2.10%,较年初1季度末提升了0.84个百分点。

  在监管加码的环境下,信托公司频吃罚单成为常态。根据银保监会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信托公司收到的罚单呈上升趋势。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信托公司已收到30张罚单,这一数据已远超去年。对此,资深信托研究员袁吉伟此前表示,严监管已成为常态,信托公司需要强化合规风险管理能力,将监管要求与内部流程等有效结合,建设合规文化,坚守合规底线。(记者 钟源)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年内第三次大排查 信托风险监管再加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