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职教改革实施方案 分类考试将成高职招生主渠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  2019年12月16日 15:29
中国教育报 | 2019年12月16日 15:29
原标题:安徽出台职教改革实施方案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印发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将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健全职业教育制度和标准、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等多方面入手进行改革。

  方案明确,到2022年,安徽将重点建设10所左右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20所左右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80所左右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一批骨干特色专业(群),争取若干所高职院校进入国家“双高计划”。

  根据规定,安徽将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分类考试成为高职院校招生主渠道,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录取比例2022年达60%以上。

  今后安徽普通本科高校新增招生计划主要用于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逐步扩大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职业院校毕业生的招生计划,2022年达到招生总计划的30%以上,启动中职、高职与本科高校联合开展长学制人才培养试点。

  未来,安徽将建立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制度,对进入目录的产教融合型企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并按规定落实相关税收政策。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的试点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符合条件的,可按投资额30%抵免该企业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徽出台职教改革实施方案 分类考试将成高职招生主渠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