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新增1人遇难 救援面临四大难点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2月16日 20:14
新华网 | 2019年12月16日 20:14
原标题: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新增1人遇难 救援面临四大难点
正在加载

  新华社成都12月16日电(记者杨迪、张海磊)记者从16日17时举行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6日16时,透水事故新发现1名遇难人员遗体,遇难人数增至5人,失联人数为13人。当前,井下救援还面临四大难点,但同时现场救援力量有所加强,井下排水速度加快。

  参与现场救援的专家、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研究员南生辉介绍,目前救援工作有四个方面的困难:一是矿区较老、开采面积大、巷道系统长,水文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二是发生透水后,矿井的供电、通信、通风等系统都遭受破坏,需要时间来逐步恢复;三是排水是救援重点工作,但大容量排水泵的搬运、安装受井下条件限制大;四是排水过程中还可能存在瓦斯涌出等不确定因素。

  川煤集团总工程师曹善华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救援专家经过会商,优化了排水方案,将220立方米每小时的排水设备换成了550立方米每小时的设备,排水速度加快。事故区域水位从16日13时的138.71米降至16时的134.08米。

  同时,为了加快工作进度,在原有11支救援队伍和杉木树煤矿本矿职工的基础上,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松藻矿山救护大队也加入了救援工作,专业救援队伍增至13支、共251人。

  曹善华说,事故现场已准备好14辆救护车、62名医护人员,相关抢救设备和药品准备完善,并建立了道路和医院绿色通道,并建立“一个治疗组负责一个病人”的医疗机制。

  位于四川宜宾市珙县巡场镇的杉木树煤矿14日15时26分发生透水事故,截至发稿时,救援已持续开展超过50个小时。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新增1人遇难 救援面临四大难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